SCHOOL LIFE
GUIDANCE
輔導組

目標:

幫助學生發展潛能及適應青少年期在生理、心理、社交和人際關係等方面之轉變和解決其中之困難,並協助學生建立正面的自我形象,使他們能夠健康地成長。

 

 

本組成員:

輔導主任:吳惠儀老師

輔導副主任:劉永堅老師

組員:翁麗娟老師、林衍錀老師、關詠慈老師、鄭樂琳老師、田澤茵老師

輔導員:何文婷姑娘、鄭芷祺姑娘

學校社工(機構)︰王傳剛先生、曾曉晴姑娘

 

 

學校輔導工作/支援模式:

本校以「全校參與」模式推展輔導工作,期望在成長課程/工作坊、小組活動及生活經歷中,學生能更了解、珍愛自己,並發展具同理心而健康的人際相處模式,深化成長,從而發揮潛能,自我實現。

為建立學生不同層面的健康習慣、成長技能,我們以「三層模式」及「跨專業協作」模式,支援同學面對成長挑戰,建立積極及正向的人生態度。

 

 

 

 

成長活動及輔導小組

發展性活動

全級性成長課程及活動

輔導小組

兒童發展基金︰

「築夢同行」師友計劃

衛生署

「成長新動力」課程

網絡世界工作坊
(防止上網成癮)

中一級

大哥哥大姐姐計劃

自我認識/人際相處
工作坊

Boys Talk 小組
Girls Talk 小組

中一生活營

網絡世界工作坊

「逆境同行@學校」計劃

輔導組書展/閱讀分享活動

藝術表達

藝術表達/桌遊小組

 

兒童發展基金︰「築夢同行」師友計劃
為推動學生擴闊生涯規劃視野及發展個人潛能,本校輔導組與浸信會愛羣社服務處合辦為期三年的「築夢同行」師友計劃。
中一生活營
為了讓中一同學加深對自己的認識,並加強團隊精神,學習與同學相處和合作,輔導組每年舉辦中一生活營。
「大哥哥大姐姐」學長輔導計劃
計劃透過一系列活動,讓學兄學姐關顧及支援中一的學弟學妹,令他們盡快適應新環境及融入衞中的大家庭,享受升中的生活。
「逆境同行」計劃
輔導組與循道愛華村服務中心合作推行「逆境同行」計劃,計劃希望透過一系列的活動增強學生的抗逆力。
網絡成長工作坊(防止上網成癮)及攤位活動
青少年使用各種流動裝置越趨流行,使用互聯網成為生活必不可少的部份。本組與基督教協基會黃埔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合作進行「防止上網成癮工作坊」。
心腦加油站︰輔導。補習計劃
本學年(2021-22)輔導組聯同百德浸信會、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及香港教育大學舉辦--「心腦加油站:補習.輔導計劃」。
與夢想同行計劃.再續
本校與浸信會愛羣社服務處合辦為期三年的「與夢想同行」師友計劃,目的為培養學生全面的個人成長。計劃開展了接近兩年多,活動內容豐富,學生需要完成不同類型的核心培訓活動。
與夢想同行計劃
本校於本年度參與了於由政府、商界、社區家庭三方協作的「兒童發展基金校本模式計劃」(第三批),在校內舉辦名為「與夢想同行」的友師計劃,為有需要學生提供更多個人發展機會,鼓勵學生規劃未來、培養正面人生觀和養成建立資產的習慣。
中三生命cross-over
計劃透過一系列活動,讓中三級同學藉與長者交流及參加體驗活動,從而思考生命,並對社會有承擔,培養對有需要人士的欣賞及關愛態度。
< 1 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