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WESLEY
Principal's Message

 

 

衞理家書

 

 

親愛的衞理人:

 

       本學年是衞理中學創校四十五周年,亦是遷校的第三十個年頭。無論校舍位處炮台山或小西灣,衞理中學也得到家長信任、學生愛戴、社區支持和教育界的欣賞。過去七年,能以校長的身份與極優秀的教職員團隊在衞中培育學生,攜手實踐和承傳基督教以愛為核心的教育理想,實在感恩。

 

衞理中學致力推動生命教育,並按學生成長需要定立各級主題,透過課堂教學及舉辦不同活動,幫助學生建立良好品格和正面積極的價值觀。除此以外,學校一直鼓勵學生積極參與義工服務,即使在疫情中,也繼續以不同方式,例如透過「愛華衞理長者學苑」關心社區和有需要的人。在學生成長方面,我們重視學生的身心靈健康。學校有專業的輔導團隊照顧學生的情緒及精神健康。又透過「健康校園計劃」、「逆境同行計劃」及「築夢同行師友計劃」等活動讓學生得到發展機會。另一方面,為了讓學生更了解自己的興趣、專長和事業方向,學校透過「商、校、社協作計劃」及其他升學及就業輔導活動,幫助他們規劃人生。

 

       過去六年,學校以「勤學奮進、盡展潛能」作為學校發展主題。藉優化課程及提升教學質素,使學生的學習表現和英語水平不斷進步。學校多年來透過與大學及教育專業團體合作,持續提升教師的「教學效能」及「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」能力。校園近年亦籌建了不少新的教學設施,隨著各項建設的落成和啟用,學生可以在理想的環境學習,豐富他們的校園生活。數年前學校起動了「綜合表演藝術」課程,讓學生獲得有質素的音樂訓練。另外,初中學生透過加入不同類型的校隊,藉正規訓練和比賽機會,提升他們的自信心、團隊精神和對學校的歸屬感。

 

       感謝上帝滿滿的恩典,四十五年來,一眾衞理人同心同德,薪火相傳,把衞理中學建立起來。衞理中學將繼續承傳教育使命,創新求進,裝備學生迎接來未來挑戰,成為學效基督的僕人領袖、「蚌中明珠」。

 

主恩滿溢

 

主的僕人

衞理中學校長  藍正思

二零二二年九月一日